【采访】160301 拉姆:年轻球员缺乏谦卑 @Yahoo Sport

世界第一猪吹!!!这篇文章安慰了我受伤的心灵T^T 已在考爆的边缘 科二这个小婊砸 总是变着法儿地要害朕 如果有一天朕驾崩了 请小伙伴们为朕报仇(>_<)

Festina Lente:


Philipp Lahm exklusiv: “Der Jugend fehlt die Demut”


出处:Yahoo Sport


记者:Klaus Bellstedt


——————————————




记者:拉姆先生,如今瓜迪奥拉即将离任,他除了冠军之外还留下些什么呢?


拉姆:每位教练对于球队如何踢球都有自己的想法。瓜迪奥拉的痕迹在过去三年内清晰可见,球员们也都对自己的战术作用更加了解了。


记者:那么现在对于安切洛蒂有怎样的期望呢?


拉姆:再次迎来一位世界级的顶级教练是件好事。我曾经历过来自德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顶级教练,如今又出现了一位。安切洛蒂已经赢得过多次欧冠冠军,这当然是件很棒的事情。他会是位非常好的教练,这是毫无疑问的。太大的期望不敢说,但期待的喜悦无疑是有的。


记者:早些时候您曾说,2018年会是职业生涯的终点,这是为什么呢?


拉姆:为国家队效力十年之后退出已经是个困难的决定了。但我是那种喜欢为生命中每个阶段都做好准备的人。职业生涯的结束当然是件更重大的事情,所以我要更谨慎地准备,并从现在开始为结束之后的一切做打算。我已经踢了很久高水平的足球,能够自己决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而非听到别人说“他到底什么时候退役啊”,这当然是件好事。


记者:您的职业生涯规划非常令人信服。如今企业家也是您的身份之一,这是否可以解读为,您对足球这一职业感到疲倦了呢?


拉姆:一点也没有。我热爱我的职业,享受踢球,也喜欢作为球队一份子的感觉。这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愉快,这份愉悦心情现在也不曾减少。我们处于绝对的顶级水平,但尽管如此在生活中也必须小心谨慎,不断进步。我现在是在另一个层面寻求突破,那方面我还没有多少经验,需要先慢慢领悟。这和足球完全是两码事,因为我五岁半就进入俱乐部踢球了。时间让人能够更好地了解整个体系,所以与经济事务相比,我在足球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记者:德甲对于教练与裁判的关系有所争论。您在场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辱骂别人的行为。这不是你的作风?


拉姆:我想节约点精力。裁判的决定不会因为我的争论而改变,事实就是如此。不过不要担心:我有时候也会激动,不过都是抱着尊重态度的。如果我看到的情况与裁判有所出入的话我会告诉他,但总是充满敬意,并希望对方也是如此。我想这与教育也有关系吧,毕竟你是别人眼中的榜样,很多孩子在看着呢。


记者:您在世界杯夺冠后曾公开批评说,年轻一代的球员缺乏“Punch”。这是什么意思?


拉姆:我觉得球员们在足球方面更加成熟,通过训练对于技术方面也更了解。培训中心提供了竞争的环境,但有时候缺少“der letzte Biss”。不能忘记的是,在世界杯过程中,年轻一代帮助我们克服了一些困难。当我看着那些年轻人的时候,他们好像理所当然地带着冠军光环在训练。在我们当时的年代并非如此。





关于“Punch”和“der letzte Biss”我没有找到非常正规的解释,但是在很多体育新闻中都出现过这个词。然后有一篇关于德国人狩猎的文章“A Montana Hunter in Bavaria”里面提到说,“der letzte Biss”是指猎人在射杀鹿之后,把树枝放在其口中,作为一种尊重。


(理解成“最后一击”也可以XD~)


(如果看到别的地方有解释麻烦贴一下链接给我哦TT)




世界杯夺冠后的那篇长采访:SZ-Magazin


原文里面拉姆的意思大概是说,他之前与包括卡恩、巴拉克在内的球员相处的时光是很快乐的,因为上一代球员都很认真对待训练吧。他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很有天赋,但有时候抬一下球门或者输一场球或许对他们来说也是好事。




(采访是在14.11.3才完整刊登的,但是通常主要内容会提前几天通过其他媒体流出,结果就是关于这篇采访的新闻到了国内就变成了下面这样……)


拉姆:年轻人该为大哥拎包,我是这么过来的


(当然以我的水平来翻译东西也会有很多错误和漏洞,包括上面这段也未必理解到位,所以把资料也粘过来了,仅供参考吧。但是所谓的官方媒体全都不经确认直接这样离谱地传播消息就不太好了……)





记者:您当时是怎么样的?


拉姆:往上走是很艰难的。最强的人总是留意自己的位置不被抢走。如今很快就可以召集一支球队,因为年轻的球员非常多。或许有时候他们就会因此缺少几分谦卑了。


记者:我们来看一下英超。莱斯特城和热刺现在领跑积分榜。您怎么评价这个赛季至今的情况,以及,您觉得莱斯特城能坚守到最后吗?


拉姆:由一支不同的球队做领头羊是件好事,尤其是在英超这样总是相同的四支球队领跑的联赛。黑马球队从顶级球队的落后中获益的话,最后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您估计英格兰队在欧洲杯有多大的机会?


拉姆:英格兰人在前几届大赛后逐渐变得稳定了,预选赛一路高歌也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也不一定——人们也经常这么看待德国队。他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渴望胜利的年轻球员。英格兰人或许不在头号种子之内,但也必须多加小心,没有哪支队伍真的乐意碰上英格兰的。


记者: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也在英格兰踢球。您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他。关于他是否能带领国家队在欧洲杯有所表现,包括奥利弗·卡恩在内的一些批评家却并不是十分确信。


拉姆:任何一个了解巴斯蒂安和他的过去的人,知道他获得过多少成就,也知道他总是积极回防(or伤病后能很好地回归?)的人,都不会有任何怀疑。他会跑在前面引领球队的。他的存在很重要,因为他经验丰富,在关键时刻总是值得信赖。一支球队需要能让人依靠并提升自我的球员,巴斯蒂安就是这样的人。我一点也不担心他的竞技状态,因为他总是能做得很好。我一丝疑虑也没有。






#END


——————————————


小队真是世界第一猪吹呀


翻译仅供参考&请勿转载至别处&错误请及时指出


【感谢Elf指正~ ⁄(⁄ ⁄•⁄ω⁄•⁄ ⁄)⁄


2016/3/2



评论

热度(42)

©BlooNa / Powered by LOFTER